"鍾太"

小兒三歲, 自今年 1 月中感冒後開始咳嗽, 之後感冒好了, 但咳嗽一路持續。半夜會咳, 早上起床又咳,跑一跑又咳,原來已經演變成氣管敏感。前前後後看過 4 個醫生, 都沒有進展, 有醫生建議聞氣, 即口噴類固醇, 說是唯一斷尾的方法;有醫生說不用理會,多游水多運動慢慢就會好;

又有醫生繼續開化痰止咳藥...當然繼續無效。

作為媽媽的我, 唯有自己找辦法看看可否幫幫小朋友。

於是 , 首先謝絕所有刺激氣管的食物, 其次就是讓他吃川貝燉雪梨、 川貝燉蘋果,猴早散, 猴早未, elderberry, elderflower

...可是兩個月來都無效。

後來小兒吃 manuka honey 10 + , 和黑加倫子蜜糖露, 改善了一點, 跑的時候不咳嗽了, 只是半夜和早上還有十聲八聲帶痰的咳嗽。

最後, 我嘗試換掉小兒的全部寢具, 再加上 Sleepy 防?套 ( 這個品牌價錢較經濟), 看看這 ” 最後一擊 “ 湊不湊效。

結果,睡了 四晚後, 小兒為期三個月的半夜咳嗽和早上咳嗽, 突然間全部消失!

現在小兒放假時, 甚至可以和爸爸一起吃最愛的雪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