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y Q&A

問 1: Sleepy 防螨寢具有什么特點?

答:過敏性呼吸系統疾病(如: 塵螨性鼻炎)是對人體健康危害極大的多發病,治療起來非常棘手。患者伴有噴嚏、瘙癢、常年性的鼻塞、流涕、眼紅流淚甚至喘鳴,藥物治療只能解決暫時的症狀而不能讓人徹底擺脫疾病的困擾, Sleepy 防螨寢具就是從源頭杜絕致敏源螨蟲,從而達到緩解和控制疾病的發生,而且 Sleepy 防螨寢具還能預防塵螨和各種皮膚病致敏源對皮膚造成損傷的發生,是一種預防呼吸系統疾病和皮膚病的新型保健產品。

問 2 : Sleepy 防螨寢具如何阻隔塵蹣 ?

答:本產品材質不會滋生塵螨,氣孔為 0.3 微米,空氣分子可以通過,而水分子無法通過,所以能夠防水透氣,因為透氣所以睡起來不會悶熱不舒服,加上 塵螨﹙ 200 微米﹚及其排泄物﹙ 10 微米﹚,也大于孔徑﹙ 0.3 微米﹚,可以能 100% 阻隔過敏源。所以能讓對于塵蹣過敏而導致氣喘、異位性皮膚炎 、或過敏性鼻炎的患者,因為有效隔離過敏原,而降低過敏的機會。

問 3 : 請問你們的此高科技材質和市售的純棉有何優缺點之不同?

答:本材質是一種 高科技多微孔材質,氣孔為 0.3 微米,所以空氣分子可以通過,而水分子無法通過,所以能夠防水透氣,因為透氣所以睡起來不會悶熱不舒服,加上塵蹣 (20 微米 ) 及其排泄物 (10 微米 ) ,也大于孔徑 (0.2 微米 ) ,所以能 100% 阻隔過敏源。市售的純棉材質使用在防蹣﹙防螨、 防螨﹚的產品上有許多致命的缺點 :

﹙ 1 ﹚純棉即是塵螨的溫床 : 因 純棉織物 本身很會滋生塵螨所以必須要兩周洗一次,加上塵蹣是利用空氣傳播,拔上拔下拆洗,讓過敏原每兩周外 逸在整個空間中,這不但麻煩,而且會令過敏患者加劇過敏症狀,台灣許多業者為賣給消費者高價的純棉制品,極力推崇純棉,事實上,用純棉 防蹣是矛盾且不便的。倘若聽從不專業的建議把棉制的防螨床被套一樣三個月或半年清洗一次,那你的床上肯定日會蟲滿為患。

﹙ 2 ﹚孔洞變大 : 市售業者宣稱通過實驗室認證 ,防螨功效不會受到洗滌的影響,但是沒有人能保證產品在多次洗衣機揉洗、小朋友的游戲蹦跳以及家人在床上睡覺翻滾的重量擠壓下,不會讓棉制防螨床被套的織品孔徑加大甚至縴維斷裂讓過敏原逸出的狀況發生。

﹙ 3 ﹚ 純棉更會致敏 : 有許多對材料科學不甚理解的人常會因為本材質的原始材料來自于化學縴維就是塑化物,并因此質疑本材質會致敏,甚至錯而且彈簧墊或枕頭里面的過敏原又因為您拆下來洗而又跑出來令您打噴涕,真的是花錢又麻煩,難道那么貴的純棉防螨包要買兩組換洗嗎?使用本產品,根本不用拆下來洗,您就當成是您買的枕頭或彈簧墊的內胎,有 防蹣又防水又透氣又便宜,材質本身也不會滋生 塵螨一年洗一次也綽綽有余,干淨無蹣的睡眠環境,不在花錢多,用對產品才是上策。誤的認為所有化縴制品都會致敏,殊不知化縴產品有許多不同的等級、種類與制品,甚至連世界上最高級的服飾制品材質都是化縴制品。花大錢買個純棉的 防蹣包,要減少其生長數量,需 1~ 2 周把 防螨包拆下來洗,不但昂貴的棉布塵螨床包容易孔動變大。

 

問 4 : 請問有 Sleepy 有安全性的認證嗎 ? 有熒光劑呢 ? 如何證明沒有危害健康的物質 ?

答: Sleepy 防蹣寢具已通過

1) 全球最大質量驗證組織 SGS 的三項認證,證明符合歐盟規定安全織物的標准、不含苯、不含熒光劑等, 歡 迎 連結 查看 證書

2) 測試獨具全球工業的 Intertek 認證,證明本產品不含甲醛等有毒物質。

本材質不只應用在防蹣床包,更廣泛應用在醫院的手朮衣、防護衣、甚至是衛生棉或尿布等 … 皆屬于高標准的衛生用品等級,該通過的檢測和認證都有,過敏患者或嬰幼兒皆可安心使用。

 

問 5 :請問產品有添加塑料軟化劑 plasticizer (如酚甲烷 bisphenol A 、鄰苯二甲 酸鹽 Phthalates 等 ) 軟化劑及黏着劑嗎 ? 聽說對人體不好 ?

答:本產品絕不含任何塑料軟化劑 plasticizer (如酚甲烷 bisphenol A 、鄰苯二甲酸鹽 Phthalates 、、等 ) ,也不需要添加,本產品已通過多項國際認證,證明不含甲醛 、苯 ( 包含所有苯類及鄰苯類 ) 及熒光劑等有害身體的物質, 本產品更通過 SGS 認證符合歐盟規定安全織物標准

 

問 6 : 請問此產品有沒有通過美國 FDA 及 IBT 防蹣認證?

答:有的,本产品已通过美国食品药物检验局 (FDA) 及「美国 IBT 实验室」 之防蹒认证,不但能确保真正的防螨功效,更证明本产品已通过 FDA 审核,能够于美国上市并公开销售。

欢迎查看 Sleepy 的 FDA 认证,可直接连结到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 ( http://www.accessdata.fda.gov ) ,检视我们的认证。

 

問 7 : 因小孩仍會尿床,請問有防尿溼嗎?還是需另加防尿墊 ?

答:本產品具有防水、透氣的功能,所以不用加保潔墊。

問 8 : 外面仍要包上原來花色寢具套嗎?

答:是的,套上本產品之后,仍要套上原來的花色床包、枕頭套,絕大多數物理性 防螨的寢具都需再套上原來花色的寢具,因為過敏患者對于枕頭內的過敏源非常敏感,如果經常拔上拔下,枕頭內的過敏物質 ( 包括棉絮或塵螨尸體 ) 仍有機會飄散出來引發過敏,所以一般建議都是外面再套上原來的枕頭套,只要拆花色枕頭套洗滌就好了,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花色,這是為什么 防護級的 防蹣寢具都使用白色的原因,太花或太深的顏色,在外面再加上原本的寢具,顏色反而會透出來被看到。

 

 

 

 

 

 

 

2008 © Copyright RESOURCES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尘螨﹝Dust Mite﹞是一种有8条腿的生物,与蜘蛛同属一族,大小约在100微米~400微米,如果不借助显微镜用肉眼是看不到的。经临床医学研究,尘螨主要种类有欧洲室尘螨(Dp)、美洲室尘螨(Df)与热带无爪螨(Bt)等,它们都被确定为非常强烈致敏原。外观上,它为卵圆但扁平的体形,而其尸体碎片、分泌物、排泄物及虫卵等都可引致人体过敏,而且由于体积小、重量轻,可在空气中到处飘散。

尘螨所喜爱的居家环境

香港位处亚热带地区,气候高温潮湿(温度约20℃~30°C湿度约为60~80%RH),尤其适合尘螨生长。而当温度高于55℃时或湿度低于50%的环境中,尘螨即无法生存。许多现代居家环境创造了尘螨繁殖的理想条件,密闭的建筑使室内不乏沈积的水分子,而中央暖气更提供了牠们渴求的温暖。
按资料显示,一般的双人床垫足以招待多达数百万只尘螨,并容纳重量达数磅之多的尘螨粪便和尸体。我们生活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用于睡眠,因此这表示每日有数小时与数量众多的强力致敏原维持亲密的接触。 
在一般家庭当中,床垫、枕头和被褥等都是尘螨生长最为集中的地方,因为在这一区域,环境提供了尘螨生长所需要的条件:
(1)大量的食物来源-我们每天脱落的皮屑
(2)适宜的湿度-我们在睡觉会出汗且在呼吸中会带有水气
(3)适宜的温度-来自我们身体的体温


(尘螨)

据估算,一个使用二年以上的旧枕头中,其重量10%是由尘螨及其排泄物构成的。一克的家尘可包含1000只尘螨,而同样重量的家尘可包含二十万个尘螨的排泄物颗粒,并且它们比尘螨更细小、更轻,很容易被人吸入。这些物质随着铺床、折被、扫地时飞扬到空中,被人们吸入支气管中,其中被分解的微小颗粒还可深入到毛细支气管中,过敏体质者在致敏原的刺激下,会产生特异性的过敏抗体,随后出现过敏响应。
床垫与寝饰为尘螨提供了完美的生活条件,人类于睡眠时所排出的汗水,提供了湿气,加上因新陈代谢而掉落的死皮,造就出充足的食物来源。随着枕头、床垫等寝具老旧,尘螨出现的机率就越来越高。
所以要大量减低尘螨的数量,必须先从卧室中着手,尤其是在寝具方面的控制。

资料由台湾过敏气喘专科医师医疗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