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上各種防塵蟎寢具一覽表

首頁
產品知識




 

Sleepy

防塵蟎寢具組

一般市售品

100%純棉材質

性       質

物理性

化學性

物理性

原    理

利用0.3 micron超細微米,
隔絕過敏原及污染原

利用化學劑揮發性的氣味,
驅離塵蟎

以超細纖維材質,隔絕過敏原及污染原

使用方式

包裹於花色寢具內部

直接使用

包裹於花色寢具內部

其他功能

防水、防污、透氣

透氣

有 效  性

100 %

隨水洗次數遞減

100 %

價    格

缺     點

過敏者接觸化學藥劑 ,過敏加劇

1)必須經常清洗,因為純棉本身
即會滋生塵蹣

2)材質不防水,尿濕會直接進入
床墊、棉被中

 

100 % 純棉的 錯誤迷思

1. 許多人對棉過敏 ( 比化纖製品 polyester 高出非常多)
 

2. 須經常洗滌:棉本來就是塵螨的最好居住環境,需要每兩個星期就要清洗一次才能減少其生長數量倘若聽從不專業的建議把棉製的防螨床被套一樣三個月或半年清洗一次,那你的床上肯定日會蟲滿為患。
 

3. 拆洗麻煩加上二次引發過敏:防螨包是將床墊整個套住再用拉鍊拉起來,如須經常拆洗,非常不便,尤其雙人床墊又大又重,要兩人合力立起來才能拆下來,且拆洗 的過程中,床墊、棉被心、枕頭心內的過敏原再度溢出,造成過敏症狀加劇,許多不肖業者甚至因此建議再多買一組換洗,讓消費者因此花兩倍的錢。
 

4. 純棉時常洗滌容易孔洞變大,失去 防蹣﹙防螨、 防蟎﹚效果:棉本身的纖維本身就較 polyester ( 化纖 ) 脆弱,雖然宣稱通過實驗室認證其防螨功效不會受到洗滌的影響,但是沒有人能保證產品在多次洗衣機揉洗、小朋友的遊戲蹦跳以及家人在床上睡覺翻滾的重量擠壓 下,不會讓棉製防螨床被套的織品孔徑加大甚至纖維斷裂讓過敏原逸出的狀況發生。畢竟實驗室的環境無法完全模擬真實模擬真實居家生活中會發生的狀況。
 

5. 純棉製品過度烘抬價格,讓過敏患者花費不茲:純棉製品只不過是棉花製品並非什麼高科技或高價質的材質,被部份商人將價格訂很高,讓過敏患者花大錢,可說極不划算!
 

6. 純棉製品是落伍且不便的:這類型的商品在國外屬於極少數人使用的,就像早期的尿布,要常洗常曬,純棉沒錯,但麻煩不便,現在化纖製品早就在世界上是流行的 主流,歐洲美國及加拿大的防蟎寢具以化纖製品為最大宗,不論是隨處可見的紙尿布,醫院的隔離衣、手術服或是世界上最高級的服飾製品材質都是化纖製品,它能 夠和嬰兒皮膚直接接觸,它能夠讓登山人穿著又輕又能排汗又能防水保暖,沒有毒性燃燒後不污染地球,方便又衛生,把所有化纖製品歸納為塑化膜是對材料科學不 理解,又想用高價騙取消費者去購買落伍不便的、須不斷洗滌的、且會二次引發過敏的純棉賣家。
 

純棉製品乃棉花製成,而純棉又是塵蹣的溫床,時常洗滌的需要加上氣候潮濕不易乾,用純棉的製品來防蟎是矛盾且自找麻煩的方式,加上價格高又有孔徑變大的疑慮,實在是落後且不便的商品。

 

2008 © Copyright RESOURCES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